「過年」這個假期差不多結束了,而今年也已經進入二月了,感覺日子過得很快。
 
  這幾天放假,我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不知從幾年前開始,媽媽就再也沒有回娘家了。原本就不用回鄉下的我們,這下子過年就更冷清、更沒有特別活動了。過年對我而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除了老一歲之外。
 
  今年過年,我就在家裡翻譯、翻譯、翻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要請人家翻譯,我就自告奮勇寄信給對方。雖然已經告知對方自己不強、只是想要訓練自己,對方還是很高興地把文章傳給我了。看到文章之後,果然,我的程度還是差很多,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去翻譯了。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有人發現上上星期我有5天沒上線。上上週星期一到星期五(16日~20日),我跑去上課了,算是小小的進修吧!這次去上的課是「藝術治療」的課程。看到課表之前我並沒有很大的興趣;看到課表之後,發現裡面有一些很好玩的課程,也有很實用的課程,於是我就去上課了。

  這一次上課最大的不同點大概就「畫畫」吧!雖然我們是學員,但是課程安排了很多實作的部份。透過實作,除了互相學習之外,也是治療自己的開始。有的人心中有很難過的回憶或是很痛苦的回憶,藉著這樣的方式抒發出來,減輕痛苦。老師也會給予意見或是請大家一起跟著他把雙手舉起來喊一些話:「我可以做得到!我愛我的父母!」等等之類的話。有時候上課之前,老師還會和大家一起唱歌、跳舞,非常有趣。

  上課內容很多,但是我把筆記借人了,所以筆記不在我身邊,只好以腦袋瓜兒記得的內容和大家分享,之後看到有需要補充的內容再PO上來囉!

 

特殊的人體構造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的確,「錢是你自己的,但資源是全社會的!」我們常在不知不覺中浪費了資源 ! 想想大愛電視劇中最常聽到的一句話「要惜福 !」 國人這種浪費的觀念應該要及早破除並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身體力行 !

  德國是個工業化程度很高的國家,說到賓士、BMW、西門子……沒有人不知道,世界上用於核子反應爐中最好的核心泵就是在德國的一個小鎮上產生的。

  在這樣一個發達國家,人們的生活一定是紙醉金迷燈紅酒綠吧。在去德國考察前,我們在描繪著、揣摩著這個國度。到達港口城市漢堡之時,我們習慣先去餐館,已在駐地的同事免不了要為我們接風洗塵。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十字路口前 停了下來
身旁往來的路人
不管紅色的燈號 匆匆忙忙的走過
只剩我一人 停留在原地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球的這端
已是凌晨
寒流加上夜晚
更冷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四下午,我上完日文課,要搭捷運回家。
 
  進入車站之後,一位小姐請我幫她做問卷。因為很清楚知道:這不是推銷的問卷(捷運裡是不能做這種問卷的吧!),所以就幫她做這份問卷了。
 
  原來這份問卷是調查民眾贊不贊成在捷運月台上設置安全門,就是像木柵線那樣,車廂外還有一個門。因為和鄰近國家--日本、韓國、香港…等等國家相比,台灣捷運出事率僅低於新加坡。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最近漸漸變涼了,但是對我而言,這樣的天氣很舒適,一點也不冷。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身體,還記憶著在日本時的氣溫?從日本回來之後,有些朋友覺得天氣變冷了,我反而不這麼覺得。也許是因為已經先體驗過攝氏12度的緣故,所以目前的溫度對我而言並不冷。不知道是不是到12度的時候我才會覺得冷呢?
 
  這也許是我目前還記得的日本的事吧!日本,用氣溫讓我記憶她…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應一個網友之邀,去參加一個自我探索課程的講座。雖然對方之前(好像是前天…)就曾經提過這件事,不過他沒講時間、地點,因此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要邀我去(是我太鈍了嗎?…);直到今天下午四點半左右,我上MSN,他又問了我一次,我才知道:他是真的邀我去。
 
  我答應的原因很簡單:do him a favor。活動結束之後,他還問我怎麼會去,是不是見網友的心情?我想這樣的心情幾乎是「零」吧!因為我真的很不習慣單獨和未曾謀面的異性見面。
 
  他邀我的時候,除了問時間和地點之外,我還問了一個問題:我不會有危險嗎?(路人甲:當然不會…看妳一副「愛國樣」… 柳:…=.=)對方也開玩笑的說:會請保鑣(噗…),他還說旁邊有Mr. Donut甜甜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9 Wed 2005 16:28
  • 矛盾

  昨天晚上,開著小燈睡覺,我一如往常的,躺在榻榻米上,唯一不同的是:看著這個房間。
 
  雖然能夠去日本念書令我很開心,但在我內心仍有些矛盾存在。
 
  去年十月中旬,我才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個人空間--我的房間,而且還是我喜歡的和室,日式風格的門、日式的櫥窗、榻榻米…等等,我也終於能在一個空間裡,放著光一的海報。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遇到之前和我一起去日本的朋友。之前去日本,前三天和她一起住另一個朋友在東京的家,之後才去位於茨城縣的表哥家。而她,則和她的男朋友(其實應該算是未婚夫了吧!)去了山形縣。
 
  她告訴我,她在山形縣遇到一個認識我的女生。我對這個女生也有印象。兩年前的暑假,我應邀前往韓國去參加一個世界性的活動。那一次活動中,我認識了不少國外的人。儘管只有短短的半個月,但在活動中有一些互動,因此有些人印象滿深刻的。雖然那時的我日文只會一點點(因為只上過一年的文法課),不過我就這樣靠著那幾句闖天下。今天翻了一下塵封已久的紙箱,看見她那時寫給我的信,真是令我懷念呢!
 
  回歸正題,那位朋友轉告我:她說因為妳那時候很照顧她(有嗎?我只是很愛亂講日文),要妳一定要和她聯絡喔!不過朋友講的名字和我印象中的名字不太一樣;回家查證之後:確實是不一樣,所以我想就等朋友寄照片來再行動吧!免得搞錯人了@@”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這一篇是比較有趣的,也可以增長一點點知識。
 
覺得這一篇很有趣的  柳
==========================================================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在我的人生中,一路上都還很快樂吧!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想這樣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過了吧!是我越活越倒退,還是和家人的距離真的越來越遠呢?
 
  組長今天向我透露歡迎我去新店繼續工作的訊息,她還告訴我有什麼工作:除了原本的掃描和打字,還有整卷。經過組長詳細解釋之後,我想做做看整卷的工作,不知何時,我就知道我喜歡整理書籍或文件,把它們整理得整整齊齊,我會很開心,即使是這麼不起眼的工作。
 
  最近有一件自己很想做的事,遭到了拒絕:媽媽和妹妹都強力反對。今天聊起了工作,她們又投了「反對票」。他們的考量因素當然是經濟,因為地點很遠,光車費就不少了,而薪水又不是很多,所以不划算。不過說真的,這些日子和組長一起工作,很快樂;工作內容我也還滿得心應手的。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所擁有的幸福是誰掌管,是對方。我會幸福的緣故,是對方為我做許多事情,因此得到幸福。對方的幸福是誰掌管,是我。所以當我為對方做一些事情,對方也會得到喜悅幸福。所以我掌管對方的幸福。同樣,當對方為我做許多事情,我覺得非常幸福,所以我的幸福是誰擁有,是對方。我們是否不想給對方幸福,卻一直跟對方說:『請你給我幸福。』意思是說我不給對方幸福,卻一直要對方給我幸福。」
 
  今天看到一段話,雖然有點不容易懂,不過我還是了解了,而且我覺得滿正確的,po出來和大家分享,至於我嘛!希望可以朝這樣的目標努力囉!
 
看到這一段話很感動的  柳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個星期,我都是下午才去上班;早上的時間給了我的第一個家教學生--表哥的女兒。
 
  她是我第一個家教學生,教的是注音符號。老實說,我沒有經驗,一切只能慢慢摸索,除了教法,還有她的個性、喜好。雖然只有一個星期的相處,不過我感覺得出來她很聰明,有看過或聽過的東西,她會記得很清楚;她似乎很快就了解我,也吃定我了=.=上課到第三天,就開始會耍賴了,有時候問她怎麼念,她會念出一堆日文音,不然就是怪怪的音:「ㄌㄧㄚ」、「ㄒㄧㄚ」、「ㄎㄧㄚ」、「ㄋㄥ」、「ㄌㄥ」…甚至出現前一秒還很正常,到下一秒就開始亂念的情形,真是讓我錯愕…
 
  她倒是很喜歡數學(可是我們該上的是注音,不是數學啊 T_T),還有畫圖。常常一直吵著要看數字123的VCD,我只好說:不行,要先念注音,11點再給妳看數字。有時上課,她會拿起鉛筆,開始在紙上亂畫:小女生、小老鼠,發現她畫得比以前好了呢!看到這樣的她,不禁讓我想到自己,除了我們都喜歡數學和畫畫之外,我們喜歡的食物,也有許多雷同的地方:起司、麵食、牛奶、冰淇淋…等等,而且我們的太陽星座也一樣。或許是這樣,我對她多了一份親切感。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