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應一個網友之邀,去參加一個自我探索課程的講座。雖然對方之前(好像是前天…)就曾經提過這件事,不過他沒講時間、地點,因此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要邀我去(是我太鈍了嗎?…);直到今天下午四點半左右,我上MSN,他又問了我一次,我才知道:他是真的邀我去。
 
  我答應的原因很簡單:do him a favor。活動結束之後,他還問我怎麼會去,是不是見網友的心情?我想這樣的心情幾乎是「零」吧!因為我真的很不習慣單獨和未曾謀面的異性見面。
 
  他邀我的時候,除了問時間和地點之外,我還問了一個問題:我不會有危險嗎?(路人甲:當然不會…看妳一副「愛國樣」… 柳:…=.=)對方也開玩笑的說:會請保鑣(噗…),他還說旁邊有Mr. Donut甜甜圈。
 
  比約定時間晚一些些,我們到了今天活動的地方。剛開始填資料,招待人員拿了一張紙給我,有一欄是今天帶我來的人是誰,我就說:我也不知道他的本名耶!對面三個人都傻眼,我就說:因為我們是網友。後來依據他的MSN帳號推測出來了。稍微坐了一下之後,就進入會場,準備開始。
 
  剛開始有個人作一些介紹,還問去參加的人是在什麼情形下參加的。至於我嘛!就在她說「什麼都不知道的情形下就來」的時候舉了手(我想大家大概覺得很不可思議吧…),不過我確實是不太清楚要做什麼…
 
  開場白完了之後,兩個人一組。主持人鼓勵第一次去的人,找自己不認識的人。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選;在某個熱心人士的「邀請」之下,和他一組。
 
  於是開始進行活動。剛開始是注視對方一分鐘。老實說我很不習慣,因為看著對方不能講話,而對方又是異性(這可能是讓我不自在的最大主因)。好不容易1分鐘終於過去了,我也喘了一口氣。
 
  下一個活動分為三個階段:在第一階段中,其中一個向另外一個訴說自己的理想,第二階段是說明這些理想所需要的要素,第三個階段則是說實現這些理想的自己是如何。另外一個則是在這三個階段扮演不同的角色:鼓勵、否定、忽視。之後,兩個人的角色互換。
 
  從這當中,確實體驗到一些事。我是在第一輪扮演訴說的角色。當對方鼓勵我的時候,老實說,我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有特別高興的心情,我想也許是我清楚自己的能力在哪裡,也許是這些事我已經有了計劃,也許是這些事我可以獨立完成。
 
  當對方否定我的時候,剛開始還好,到後來就覺得:這個人真是的,怎麼這樣啊!好想扁他喔!好在我很清楚這是遊戲,並不是真的。最後一個就很誇張了,對方直接和別組的人聊天,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剛開始只是拉衣角,後來就直接站起來擋住他,甚至他把椅子移到聊天的人面前,我也擋在中間(事後覺得自己好像製造了一個笑話…=.=)
 
  反過來的時候,肯定別人還好,我會聽對方講,然後一邊鼓勵,也許不是那麼多的鼓勵,但我想我是真心的鼓勵對方,這樣也比較不會那麼彆扭;不過進行到否定對方和忽視對方的時候就會不忍心,還想要跟對方道歉,也許是我的個性太認真了吧!
 
  之後有一小段的時間讓大家閉上眼睛想一些事情:在生活中,肯定自己的人是誰?否定自己的人是誰?有忽視自己的人嗎?而自己在別人的生活中又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呢?自己有時候是不是也否定了自己呢?果然是讓我思考了一下呢!我想我生活中,肯定我的人比較多吧!否定我的人,雖然不是不在在,但是大部份都是朋友間開開玩笑,無傷大雅,除了一件讓我在意的事…
 
  之後兩個人互相分享,然後再請第一次參加的人上台分享。因為只有5個人,所以全部都上台分享,我自然就躲不過了;好在以前在社團常常有分享心得的機會,所以還滿習慣的。
 
  我分享的和剛才提的差不多,主持人則是告訴我:我的能力比我想像中多得多。我想也是吧!我聽說人的腦部開發僅百分之幾而已。但我想到另一件事,就是九月份中旬骨髓捐贈的事。如果是這件事,我相信我就需要很多人的鼓勵了;而這件事也讓我想到當初極力反對的家人。
 
  最後4~6個人一組,參加過的人向沒參加過的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其實就是希望可以參加他們的課程。剛開始有一個人還問我:妳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奇怪?呵,也許我的表情怪怪的,不過我可是一點都沒這麼想呢!之後其他人知道我和邀約人是網友,而且是第一次見面,他們都覺得我很有勇氣,也很有冒險精神。我倒是不這麼覺得,我想應該是我單純吧!完全沒有想太多就去了。
 
  之後我們這一小圈越聊越開,聊到人家都知道我是「悶騷型」的人=0=(露餡了,糟!)還有人說和我熟了之後,我就會瘋瘋顛顛的(柳:我招了…不招也不行,證人太多了…);也有人說我很熱情,但是自己會壓下來。我倒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我熱情,當下想一想,應該是吧!想到以前在社團的自己,雖然很累,但是也呈現出熱情的一面。
 
  其他的還有容易轉移目標,也有人告訴我要好好想想自己去日本念書的動機。因為去日本念書並不是很早就決定好的事,是七月之後才決定的事;我想看網誌就可以知道,這是很後來才決定的事。不過我想一想:這確實是我想要的。我很喜歡日文,甚至後來希望成為道地的日本人;透過工作,也比較了解自己的個性和喜歡的工作,雖然還沒決定要念哪一個科系,不過選擇項目已經有底了。
 
  最後我沒有答應參加他們的課程。除了經濟因素之外,另一個原因是上課的時間。雖然他們鼓勵我跨出這一步,不過我還是有許多顧慮,因此沒有答應;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確實是很不錯的課程,活動中很有趣,不枯燥,而且雖然只是小小的幾個活動,的確讓我經歷到一些事情。
 
  很謝謝邀我去的那位網友,讓我有這次特別的體驗~
 
覺得很好玩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