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下午,我上完日文課,要搭捷運回家。
 
  進入車站之後,一位小姐請我幫她做問卷。因為很清楚知道:這不是推銷的問卷(捷運裡是不能做這種問卷的吧!),所以就幫她做這份問卷了。
 
  原來這份問卷是調查民眾贊不贊成在捷運月台上設置安全門,就是像木柵線那樣,車廂外還有一個門。因為和鄰近國家--日本、韓國、香港…等等國家相比,台灣捷運出事率僅低於新加坡。
 
  其實之前就有想過這個問題了。之前在日本看到新的電車線(筑波快速線),每一站都有類似的安全門,我就想到了台灣的捷運。台灣的捷運除了一些意外,還有自殺事件。自殺事件除了自殺的人以外,捷運駕駛員也受到了很大的傷害,所以遇到這樣事件的駕駛員,通常都調到別的單位。我想這樣的陰影,在某些人心中會殘留許久;也許他是懷抱著夢想去當駕駛員,卻因為這樣的事情而不得不放棄…
 
  後來問卷還有一個問題:是否還有其他方法可以阻止這些事情發生?看了上面的選項:監視錄影、加派人手、提高罰鍰,我覺得都沒有用。從表面上是看不出來誰想自殺的,提高罰鍰也無法讓一個想死的人停止自殺的念頭。
 
  所以我贊成設置這樣的門,即使它可能造成捷運漲價(問卷有一題問到可以接受捷運漲價的幅度),但是我想這不僅僅是為了乘客的安全,也是為了捷運的駕駛員們。
 
希望讓駕駛員們更安心工作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