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這個假期差不多結束了,而今年也已經進入二月了,感覺日子過得很快。
 
  這幾天放假,我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不知從幾年前開始,媽媽就再也沒有回娘家了。原本就不用回鄉下的我們,這下子過年就更冷清、更沒有特別活動了。過年對我而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除了老一歲之外。
 
  今年過年,我就在家裡翻譯、翻譯、翻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要請人家翻譯,我就自告奮勇寄信給對方。雖然已經告知對方自己不強、只是想要訓練自己,對方還是很高興地把文章傳給我了。看到文章之後,果然,我的程度還是差很多,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去翻譯了。
 
  在翻譯的過程中,也讓我感覺到:這好像高中在解數學題一樣。唯一不同的是:翻譯的答案不止一個(當然數學也有這種情形,不過比較少見)。雖然發現自己要進步的地方還很多,但仍然翻得樂此不疲。以後的自己是不是就像現在一樣地工作呢?希望那時的自己仍抱著這樣的熱忱,不過可不希望程度也一樣啊!那就頭大嘍!@_@"
 
  真的很快呢!已經二月份了,之前還直嚷著要在過年這段時間去日本的,想不到轉眼間,也已經過了這段時間了。我想就像媽媽說的:很快的。是的,日子真的很快,在我不知不覺間,這麼樣地,溜走了…
 
覺得時間真的溜很快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