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邊不少人都問過我「妳不繼續學日文嗎?」這個問題。我想在大家的印象中,我是個哈日族吧!所以學日文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不可否認的,我對日文有某種熱愛的程度,不過我學東西的方式和一般人不太一樣。如果我沒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接觸日文的時間已經將近十年,能有今天的日文程度,都是靠時間累積,而不是我的努力。
 
  很驚訝嗎?這是有根據的。不知何時間始,發現自己有「不務正業」的特色:國中時代,雖然成績不算差,但是常常和同學畫畫傳紙條;高中時選擇念文組,但拿手科目是數學,史地則是一塌糊塗;大學雖然念了法文系,但是卻得了個「日文系間諜」的稱號…長越大,我越發現到這一點。所以我很清楚自己學東西的方式:興趣比時效來得重要。
 
  我想這大概是我一直遲遲不肯積極學日文的原因吧!我很擔心一旦用一般的方式去學,會讓我對日文失去興趣,因此我寧可選擇較遠的路走,希望自己永遠熱愛日文,即使遇到了困難也一樣。
 
  不過還是謝謝身旁的人給我鼓勵,像我表姊就說:我們要一起肩並肩,朝向一級邁進!!!似乎比我還積極呢!也許有一天我想通了,做好準備的時候,真的飛往日本也不一定…
 
夢想是飛往日本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