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媽媽口中得知:表嫂要幫我準備筑波大學的資料。筑波大學相當於台灣的師範大學,不過好像改制了,所以名字也不一樣了。
 
  至於為何要準備這個資料呢?當然是要去日本念書。不過其實我對這件事並沒有提太多,我想等自己真的很想念的時候再好好的去念書;反倒是我身邊的人比我還注意這事情,像媽媽就說:妳的日文只學了一半,不繼續學好可惜喔!
 
  表哥晚上打電話來問家裡的地址,我帶著感謝又愧疚的心跟他說「謝謝」。感謝的是他們如此熱心的為我準備,愧疚的是應該是我要準備的,卻是他們為我準備。
 
  如果真的要去日本念書,最先念的就是語言學校。我的日文只有3級的程度,一般要進入日本的大學念書,起碼也要有2級的程度,有的甚至要具備1級的程度,因此語言學校是必經之路。在念的過程中,我也要開始思考自己要念什麼;不過說真的,我目前想學的就是電腦繪圖和網頁設計方面的,其他像是心理學或是翻譯…等等,目前還沒有考慮太多,那對我而言算是次要選擇吧!而且我現在的目標也只想把日文學好而已;去日本念書是以前嚮往的事,現在覺得必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和決心才有辦法吧!
 
  日本開學在10月,但是他們的報名日期總是很早,要在很早以前作準備,所以表哥提醒我要及早準備。雖然多了一條路可以選,不過這樣反而讓我更不知如何是好…
 
真希望能做一個最好的抉擇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