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排球賽在昨天開幕了,我和室友昨天早上看到新聞的時候才發現:第一戰是日本V.S.台灣。我室友稍微想了一下才知道是用「中華台北」這個名義出戰的(出戰!?搞得好像要打仗一樣…),因為日本新聞是用外來語寫的,日本的外來語對英文很強的人而言有時候反而是種困擾,因為日本的英文發音和原版英文有時候差了十萬八千里,讓人瞠目結舌…
 
  晚上,我和我室友兩個女生就待在房間,一邊吃晚餐,一邊守在電視旁。開始比賽之前,我們都覺得台灣能出戰就已經很慶幸了,如果能贏日本一局就算是表現很好了。我室友還特地打電話回去給她在台灣的姊姊,大家一起加油一下。
 
  隨著分數的變化,我和我室友的心情也跟著起伏,令人驚訝的是:台灣第二局居然贏了!!!這真是令人高興的事啊!而且我和我室友後來和很搞笑,兩個女生在房間裡,一起「兩次愛的鼓勵」加一聲「台灣!!」,兩個人都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了。兩個在日本的女生,在房間為自己的國家加油,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雖然是在異鄉,卻覺得不孤單,我想大概有過這種體驗的人才了解我想說的感覺吧!
 
  最後可喜可賀的是:台灣連勝三局,晉級。雖然日本昨天有些失常,但是我相信這一戰也是靠台灣選手辛苦練習,真正的實力得來的。希望下一戰也能得勝!加油!中華台北!
 
在日本為台灣女排加油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