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到的那位韓國室友,轉眼間,她已經來兩個星期了。
 
  「啊!好快呀!我已經來兩個星期了!」
  「對耶!已經兩個星期了…真的很快呢!」
  「剩兩個星期我就要回韓國了…我不想回去>"<」
 
  她不想回去的理由很簡單:在日本的生活比她韓國輕鬆,因為她是高中生,除了每天晚睡早起、睡眠不足之外(她是我生平第一次遇過比我還會睡的人…),還要應付很多課業,而且她念的學校又是第二志願,所以競爭更大。加上韓國也是重學歷的國家(我聽她說,在韓國如果沒有大學畢業,履歷表直接略過不看…真是狠啊!…),所以長輩每天都是「念書念書」。
 
  我對她的感覺很微妙。有時候覺得她像妹妹,有時又覺得她像小孩。老實說,託她的福,我了解到一點做媽媽的心情。因為她會做的料理很少,為了避免她每天吃一樣的食物或是吃泡麵,我常常都在想:今天要做什麼菜好呢?…於是就這樣,自己也沒問媽媽,就第一次自己包水餃,雖然因為餃子皮而有些失敗(整盤黏在一起了,還好中間有用保鮮膜隔開,不然三、四十顆的水餃就要變成連體嬰了@_@"),但是味道還ok。在日本,水餃都是用煎的(可以說是煎餃或鍋貼),我想水煮的大概沒幾個人吃過吧!有機會可以讓他吃吃台灣的水餃~
 
  回到原話題,雖然她有些地方真的很像小孩,像是東西全都放在桌上,有時候我要吃飯或念書時就有些不知所措、來日本居然只帶了一條睡褲,換洗非常不方便、早上起床的時候很難叫醒(畢竟在韓國她用了五個鬧鐘)…等等,但是她還滿客氣的,我想大概是年紀還小,所以也就不去在意了。而且也因為她,讓我想了很多,也看到與以往不同的自己,我想這樣也不錯吧!
 
  剩下兩個星期了,希望好好把握,留下最後的回憶。
 
把室友當小孩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