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二,我和妹妹一起去唱歌。
 
  其實我和妹妹唱歌的經驗,以前只有一次,加上星期二這一次,只有兩次。為何我會想再和她一起去唱歌呢?因為我已經忘記她的歌聲了,加上我也很愛唱歌,所以向妹妹提出了這個要求。
 
  在星期二,實現了這個要求。老實說,妹妹的聲音出乎我的意料。我們兩個常被說聲音很像,長相也像(不過我們家的人怎麼看都不覺得像),連KTV的服務生都忍不住問:妳們是雙胞胎嗎?我回家跟媽媽提起這件事,媽媽居然說:不會吧?!妳們兩個臉型差這麼多耶!一個尖的,一個圓的,還會被誤認為雙胞胎啊???其實我也很意外,小時候被誤認雙胞胎就算了,長大已經不一樣了,居然還是被誤認為雙胞胎。
 
  妹妹的歌聲,假音居多,和我相反。而且妹妹還說用假音比較輕鬆,和我也相反,我是能不用假音就不要用,因為走音機率會增加,破音幾乎是免不了的。
 
  我想我們除了性別、姓氏、長相、聲音之外,其實我們很多地方都不同,甚至是相反。 比如練琴的方式:妹妹習慣先練單手,最後再一起彈;而我喜歡一開始就兩手一起練。妹妹擅長快歌,我擅長慢歌(她一直說月光第一章不好彈,可是我覺得她練的許多歌都比月光第一章難)。她比較會看簡譜,我比較會看五線譜。
 
  唱歌那一天,我們唱的歌也幾乎都不一樣:她唱了不少我不知道的英文歌,我也唱了許多她不會唱的日文歌。即使中文歌,也沒有幾首是一起唱的--除了劉若英的歌。
 
  因為以前我們的書桌是一起的,所以也是一起聽音樂。妹妹以前很喜歡劉若英,而那時的我還不認識堂本光一,所以我常常和妹妹一起聽劉若英的歌:為愛痴狂、決定、冰點、打了一把鑰匙給你、單車失竊記、玫瑰天空、閣樓、後來、花季未了、多個朋友、Flying,還有我最愛的「透明」,都是和妹妹一起聽的歌。我喜歡X JAPAN也是妹妹介紹給我的,結果我好像比她還喜歡他們(笑)。
 
  妹妹九月初也要離開家了,希望她一切順利。妹妹,我們一起加油吧!
 
九月初回日本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