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下午請了半天假,和三個好友一同回到學校去看老師。坐車的時候,就想起以前早上半睡半醒的時候,坐上公車。到了學校,常常期待著下課。日子一天天的倒數,期待著大學生涯的到來。如今回顧一切,還滿懷念高中生活的:打排球的日子、參加漫畫社的日子…等等。離目的地越近,心情也越緊張、興奮。

  到達之後,我就等著另外三人的到來。有一隻比較晚到,所以我和另外兩個就先進去了。學校的警衛伯伯還真的「有在管理」,進去之後,問我們要找哪個老師(換句話說,如果沒有講出老師的名字,就進不去了)。於是我們報上導師的名字,沒想到換來了驚人的答案:XXX喔!她已經沒有在這間學校了喔! 於是又報上國文老師的名字,又是不在這個學校了@@"好在數學老師還在,呼~~~於是我們就前往四樓的導師辦公室,結果在辦公室的老師屈指可數,看來大部分的老師都上課去了吧!

  於是我們幾個人,就找一找老師的座位,結果發現:明明就有國文老師的位置啊!一一”警衛伯伯記錯了喔!虧他還拿著一本名冊在翻。國文老師的座位已經被堆得可以把人淹沒的書佔滿了,連應該出現在她桌上的課表都不見了;數學老師和地理老師的桌子都還滿乾淨的,要放個紙條很容易。我們在桌上留下紙條,希望老師下課之後能等我們一下。

  有個老師說我們可以去教務處問問看,於是我們就前往教務處了。主任說沒辦法給我們老師的聯絡方式,不過她還是打了一通電話給國文老師,而且還開玩笑的跟老師說:「XX老師,我是XXX,妳有四個學生來找妳,說沒有見到妳不走,怎麼辦?」(我們有這樣講嗎???@@")於是我們四個人就輪流和老師聊了一下,結果有兩個人感動到眼淚在眼眶打轉,連話都快講不出來了@@"。國文老師對我們而言,就像第二個導師吧!因為老師帶的是男生班,有時候總是會受不了男生,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和我們班感情還不錯,女生比較了解女生嘛!

  數學老師和歷史老師則是在上課,所以下課時間就可以見到老師了。趁著上課的時間,我們四個人稍微晃了學校一下,有一些教室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而且發現:現在的班級數從以前的十六個班變成十八個班了。照了一些照片之後,我們就前往圖書館。

  以前總覺得圖書館的書很多,但是自從看了淡江的圖書館和我家附近的國立圖書館之後,就覺得學校的圖書館很小了。進了圖書館門口,想起以前參加日文歌唱比賽時,也是在這兒,不過是在一樓的一個演奏廳。我們搭著電梯上了三樓,電梯門一開,看到一位老師。這位老師正好是高三的歷史老師(我們班真是命運坎坷,三年換了三個歷史老師、三個地理老師,難怪史地一直都2266),不過老師似乎已經忘記我們了,還直說我們都變得不一樣了。

  本來要進去圖書館的,結果看了手錶,離下課剩沒多少時間了,所以只好趕快返回教室附近。

  在等下課的同時,我們望著操場。我想起以前打排球的日子,每當全神貫注的打排球時,那種快樂不是隨便一件事可以比得上的。老實說,打排球的我和平常的我差很多吧!我想旁人可能會覺得看到一個「排球狂熱者」了。

  其中一個同學提到以前剛進學校的時候,聽說一定要會游泳,否則不能畢業,真的是嚇了一大跳,不過後來證明:事實並非如此。我們四個好像都不會游泳,可是還是畢業了。不過我還是想學游泳,以備不時之需。

  看到學生一個一個走出來,雖然沒聽到鐘聲,但是我們知道:已經下課了,於是趕緊衝到歷史老師準備出來的那個門口。歷史老師看到我們也是一時想不起來;後來冒出了一句「喔!~~~數學很強的那一班」,我就知道:她想起來了…不過她對我們班的印象就只有「數學很強」而已嗎?也許吧!沒辦法,誰叫我們班史地課也在偷偷算數學…

  於是四個人和老師一起回到專任教師辦公室,中途遇到了三民主義老師,過了五年,她還是一樣的辣。到了辦公室,老師把東西放下之後,一起照了幾張照片,然後就往導師辦公室去了。

  我們看到了數學老師,老師也看到了我們,還說:「我才在想妳們怎麼還沒來呢!」因為在討論甜甜圈的事。本來只想給老師一個,結果剛剛歷史老師拿了一袋。後來想一想:為了公平及避免麻煩起見,剩下的另一袋就都給數學老師吧!

  想不到老師還記得我呢!呵呵!是因為我的數學不錯的關係嗎?老師也稍微問一下我們的近況,而且她和歷史老師不一樣,說我們沒什麼變(那到底哪一個才是正確答案呢?)。後來我看到了地理老師,原本以為老師沒課,應該已經回家了,沒想到他居然出現了,似乎和以前差不多…於是我們四個人又跑到地理老師的座位去了。

  沒想到,我們還沒講什麼話,老師就先幫我們上了一堂課--為何要早婚,至於內容,有興趣的人再問我好了。我聽其他三個人講,才知道原來老師以前就這樣了(為什麼我不知道呢…大概是上課常常在睡覺吧!汗"),上課的時候常常不小心扯到題外話,但是都是很哲學的事情。

  從一些老師的口中得知:我們的導師已經離開學校兩年以上的時間了吧!不過慶幸的是老師調到自己的家鄉--台中,雖然要再見面或是聯絡可能有些困難,但是我想:這樣對老師而言,是最方便的吧!

  後來我們出了校門口,一路回憶著一家家的店,然後到路口新開的冰店吃冰。印象中,以前好像是賣鴨之類的吧!我想大概是個便當店。我們各自點了一些吃的,坐下來聊天。聊著聊著,已經六點多了。於是就坐公車回家。我的死黨這一天再度光臨我家,而且我們又睡在同一個榻榻米上了。

  剛好四個人坐同一班公車。隨著公車一站一站過去,我們四個人也在各自的目的地下車。不知何時,我們可以像這樣,再度回到學校,再度想起以前那段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