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上素描課。我把買來的3B鉛筆拿到垃圾桶旁邊,開始以我那「笨拙」的技術削起鉛筆來。
  剛開始只是覺得自己手怎麼那麼笨,削得不怎麼好看。我想到媽媽以前削的鉛筆,削得很漂亮,鉛筆的尖端就像富士山一樣,從哪裡看都是一樣的。
  削一削之後,我突然覺得鉛筆旁邊的木頭很可憐,特別是最前面的部份。
 
  我一直都認為:萬物必定有它的任務,當它任務完成,壽命已盡時,它才會不帶遺憾地離開這個世界。
 
  但是鉛筆的木頭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呢?
 
  為了美觀?如果沒有了木頭,就只剩下鉛筆筆芯。這樣的筆還會有人買嗎?
  為了讓人們使用方便、不染髒自己的手?這個似乎比較有道理,筆太細,不好畫;沒有木頭,畫完一張圖手也黑漆漆的了。
  那前面那一端的木頭可以不要嗎?這個我就不知道了,也許是在製作鉛筆的過程中,模型不這麼做,製作會變得很困難。
 
  也許,最前端的木頭,為了美觀、為了不讓人們的手弄髒、為了其他我不知道的理由,而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