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語:福地福人居 寶劍配英雄

很多事件的發生 不是看結果 是要反思我做了什麼??

不管有沒有宗教信仰

也許該想想現今不像樣的世界

我們是不是幫兇!!

 

不要投訴現今的世界不像樣!!!

 

美國著名牧師葛培理的女兒安妮於911後,被美國某電視台邀請上一早晨節目。

主持人單刀直入問「為何神會讓此等悲劇發生?」

她以神的睿智,道出一番見解︰我深信神跟我們一樣,為此事極度痛心。但美國人在這些年來,將神從學校中趕走、將祂從政府內踢走、將祂從我們生活中剔走。作為一位紳士,我相信神只有默默地從我們的生活中無奈淡出。

當初是我們自己叫神離開,為甚麼現在又要問祂到底在那裡?

為甚麼我們有權質問神,為何不保護美國人?

不如讓我們回顧美國這幾年的道德發展,好嗎?

 

某年,有人提出,學校內不可祈禱,因為學校應宗教中立,學校無權要求學生祈禱。

我們說︰「沒問題!」

 

某月,有人覺得教導人「不可殺人、不可偷盜、要愛鄰舍」的聖經落伍,不如把它從學校中拿走。

我們說︰「沒問題!」

 

某日,有人說︰「孩子的自尊心很脆弱,我們不應使用體罰。」 (說這話的人,他的孩子最終自殺身亡。)

我們說︰「沒問題!」

 

某刻,有人說︰「時代變了,老師、校長不應責罰學生,學生承受太大壓力了。」因怕惹怒家長,引起傳媒報導,學校不敢處罰學生。

我們說︰「沒問題!」

 

 又有人說︰「孩子有人權,他們有權接受墮胎手術,更沒有責任通知父母。」

我們說︰「沒問題!」

 

他說︰「與其閃閃縮縮,不如主動教孩子如何使用安全套。 反正孩子都是好奇嘛,婚前性行為,沒甚麼大不了!」

我們說︰「沒問題!」

 

有人說︰「工作跟私人生活應分開,只要那總統能搞好經濟..... 我們幹嘛要管人家的私生活?!人人都有私隱嘛!」

我們說︰「沒問題!」

 

有人說︰「瀏覽色情網站是資訊自由,即使是兒童色情網站又如何?這都是個人言論自由,關你甚麼事!」

我們說︰「沒問題!」

 

有人說︰「現代人應有開放思想,電視、電影的色情、暴力,只不過在反映社會實況。關於毒品、強姦、謀殺、惡魔的歌詞,也不過是宣洩情緒、紓緩壓力 ...... 為何要大驚小怪? 想做就去做嘛? I」

我們說︰「沒問題!」

 

成年人為社會訂下以上種種「社會制度」後,我們又要追問︰

為甚麼現今孩子沒有良知?

為何孩子持槍殺人?

為何13歲的孩子已為人父母?

為甚麼911 慘劇要發生?

 

神無奈地答︰「孩子呀! 是你們不許我踏入『你們的生命』。」

 

若細心思索,不難發現這一切是我們自己做成的,我們親手摧毀了自己所栽種的。

有趣的是,人們離棄神,卻又質問神為何整個世界正走向地獄的門口。

有趣的是,我們相信報紙所說的,卻質疑經上所說的。

有趣的是,你可以透過電郵發出笑話,並且很快被廣傳,但當你發出與神有關的信息時,人們卻猶豫。

有趣的是,不雅及色情的文章在網上自由地發放;但在學校及工作環境中,對於神的公開討論卻被抑制。

 

你正在想什麼呢?

有趣的是,當你把這封郵件轉送出去時,你不會發給很多人,因你不知道其他人會怎樣看你。

有趣的是,你對別人怎樣看你比對神怎樣看你更加在意。

若你認為這是有意義的,把這封電郵傳給其他人吧 !

 

愛能使人改變

因為有愛所以更堅強

生命一定要用來服務

我們常常無法做偉大的事,但我們可以用偉大的愛去做些小事

人不會因為獲得許多愛而覺得人生有意義

卻會因為付出許多愛而越肯定生命的價值

 

 

 

柳的感想:

  911事件發生的那一年,正好是我和妹妹去美國遊學的那一年,而且事情就發生在我們從美國回來不到一個月的日子。那時候很震驚,現在則是覺得:真的是事事難料啊!對那兒有美好的回憶,卻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發生了如此令人悲傷的事。

  雖然這篇文章是以宗教觀點出發,但是裡面某些的內容是事實。因為我們覺得某些規定落伍,甚至覺得不合時代潮流,而改變了原本的規則,但卻衍生出更多的問題。

  對於「婚前性行為」,我特別有感覺,從原本的不開放變到開放,只經歷了短短十幾年的時間。雖然很多人得到了短暫的歡樂,帶來的卻是心中更大的陰影,像這樣的故事,我已經聽過不少,也深深為這些人感到難過。

  我想或許以前古板的規則,對人類才是比較好的吧!因此,即使古板,我想我還是會堅持某些原則與理念。用長久的遠光去看一件事情,我想會更清楚如何做才是比較好的。

 

看到這一篇文章感觸很深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