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上了一個星期,感想如何呢?嗯…原本滿緊張的,沒想到和我在東橋日語上課的情形差不多,所以換句話說:我上得很習慣。
 
  我們目前上的內容分為三部份:新日本語中級、日本語表現文型200,還有漢字的部份。第二本課本是為了彌補第一本課本的不足所買的;第三部份的漢字算是針對非中文語系(也就是不會漢字的人)特別上的課程,不過我還是要上啦!畢竟日文漢字和台灣的中文字還是有些許地不同,只是比起其他非中文語系國家的同學,我著實輕鬆了不少。
 
  我聽老師說,我們目前上的課本上完的話是2級的程度,大概要上到9月。聽到的時候,心裡想:不會吧?!9月?! 這樣我12月的考試不就不用玩了?!@@"不過老師好像也知道有人會想要考1級,但是想一想:可能還是要自已努力吧!我可不想再多花時間了啊!可是也有人告訴我:基礎打好比較重要,深思熟慮之後,確實也是,而且我以後要念翻譯,必須要很熟悉才行…真是頭大啊!~~~
 
  至於我們班的成員嘛!會華語的人只有我和另一位馬來西亞華人,原本就是用中文繁體的人只有我一個,這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學漢字確實比其他人容易多了;壞處是容易引起關注。有一次上課,老師寫了聽力部份裡面的一個句子,裡面有六個漢字。老師寫在黑板上之後,居然說:「コさん、これはどう読みますか。(胡同學,這一句要怎麼念呢?)」心裡想:「哇哩咧…居然叫我念啊@@"」好在都還記得,否則就出糗了…
 
  還有一次是自我介紹。我們班一共有三位老師上課。星期五是一位新老師。老師請大家自我介紹。秘魯的同學介紹他身邊的越南同學,還加了一句:她的漢字很厲害。結果那位越南女同學說:「不不不,我不是最厲害的,我想我們班最厲害的是コさん。」我急忙跟老師說:「老師,我生病了,可以回家嗎???」真是太恐怖了啊,我的媽呀!~~~
 
  我們班的同學也很有趣。記得第一天班導到我們班點名,老師就說我們班很特別。一般來說,都是台灣人或中國人居多;但是我們班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沒有中國人。其他有秘魯的、馬來西亞的、泰國的、越南的,還有一個來自不知叫什麼國家的黑人。有一位年輕的英國同學,小時候是在俄羅斯長大,大學才到英國念書。真的是英語系國家的人比較多啊!
 
  至於朋友嘛!目前和兩位泰國人比較熟,因為他們剛好坐在我的隔壁。其中一位不是學生,目前有工作,他這個人很有趣,常常搞笑。今天老師就問我們喜歡看運動節目或是自己實際去運動?他說他喜歡自己實際去運動。老師問他會什麼運動。他說很多都會,不過滑雪他沒辦法,然後他就講了自己第一次滑雪的慘痛經驗。第一次就挑戰60度的山,聽說滑了1個小時,旁邊的人都覺得他像笨蛋一樣。他講得全班哈哈大笑,老師聽到眼淚都流出來了。也許是他在美國待過,覺得他的思考方式和美國人比較像,比較活潑。
 
  另一個泰國女生是她主動和我打交道的。不過從她身上讓我對抽煙的女生改變了看法。以前都會覺得抽煙的女生不好;但是和她成為朋友之後,我才知道:其實不是那麼一回事的。常常和她在一起的還有另一位泰國女生和香港女生。第一次四個人一起去吃飯,她們要抽煙的時候還怕我不習慣。那個香港的女生說:我會抽煙的都吸不慣二手煙了,何況是妳不抽煙的人。所以大家都把煙往上吐。雖然她們會遲到、會抽煙、打扮總是很漂亮,看起來不太像學生,但是我知道她們是很善良的人。
 
  至於生活嘛!到目前為止,自己最常作的料理就是「炒麵」,我在台灣的時候沒有作菜的經驗,所以到了日本,都要從頭來。作菜果然是需要練習的呢!每次自己作菜的時候幾乎都會炒洋蔥(因為我愛吃洋蔥…),結果第一次洋蔥炒焦了,真的是焦透了,焦到整塊都是黑的。咬下去好像餅乾一樣@@"漸漸就比較好了,也知道自己動作慢,所以會先把菜切好再開始煮(第一次就是邊切邊炒才會焦了)。其他的菜還有紅蘿蔔、黃色青椒、杏鮑菇、馬鈴薯、菠菜、玉米,其實我不喜歡吃黃色青椒和菠菜,但是為了健康,我想了一個辦法:把它們都切成小塊的,一起炒,這樣就可以吃了。
 
  因為常常吃炒麵,所以打算要來換換口味,如果有飯的話,我想來作咖哩飯;麵的話,我已經買了義大利麵和調理包(嗯…靠自己還是不太行,只好先拜託調理包)。
 
  今天煮了偶爾會吃的涼拌馬鈴薯,味道還ok;而且我們宿舍的「大廚」今天正好來光臨,他也吃了幾根,沒想到他居然說好吃@@"真的是讓我非常懷疑,因為他煮的菜都很猛,有一些很下飯,比較重口味的;聽他解釋才知道:他不是吃很清淡就是吃很重口味,不喜歡「中間地帶」的口味。不過我今天做的不是很成功,馬鈴薯煮太久了,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脆>"<
 
  嗯…目前大概就是這樣囉!有什麼其他新的事情,我再po上來囉!~~~
 
目前還在努力學作菜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