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來,也已經過了3個星期了。這3個星期,見了不少朋友:從墨西哥回來的學姊、已經結婚有一個小孩的學長、正在研究所裡努力的學弟、在網路聊天室認識的師大二人組(很妙的二人組,哈哈!)、在日本時很照顧我又讓我學到很多的室友、在大學最後一個學期認識的朋友、國中時就認識,至今已經超過10年的老朋友。
 
  每次出門,就好像探險一樣。剛開始還真的有些不太習慣:台灣的看板不像日本大小規格一樣,在街上總是可以看到看板好像在比賽誰比較出色;街上的車子也不像日本乖乖停在白線後,即使紅燈了仍舊亂竄一通;有一些店也不見了,取而代之是新興的店家。每出門一次,就覺得好像多找回了一些對台灣的感覺。可以說回憶中帶點新奇吧!
 
  有時候和朋友出去,就會想很多。
 
  我的第一個工作休假日比較少,一個星期只有休星期天,星期六也要上班。做了那一份工作我了解到假日工作的人是帶著什麼心情工作的。所以假日時出門的我,就會想:這些店員星期六、星期天也要上班,會不會很羨慕我們假日可以休息,還可以和朋友出來吃飯?就連看到捷運人員我也會這麼想。即使不是假日,如果超過6、7點,我有時候也會這麼想。不曉得這些工作的人是否喜歡自己的工作呢?以我而言,如果喜歡自己的工作我可能還能忍受;但是如果只是為了賺錢而工作,我想對我而言是非常痛苦的。
 
  所以我常覺得:這些能在假日工作的人真的很厲害,常常覺得:因為有他們假日的犧牲,我和我的朋友們才能渡過快樂的時光(雖然有少數人臭著臉,不過那也是少數啦!)。也許有人說:他們也是會放假,只是不是在例假日而已。我覺得如果不是放例假日,要找朋友出去玩就會變得困難,畢竟例假日休息的人還是佔多數。
 
  有一次和朋友出去吃涮涮鍋。雖然店是我找的,但我是問朋友的,所以我也是第一次去吃,沒想到那一家店的量很多。
 
  偏偏我又很討厭東西沒吃完,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把鍋內的東西吃完。在一旁的朋友看到我吃得那麼辛苦就說:「既然吃得那麼難過就不要吃了吧!」但是無論說什麼,我也要把它吃完,結果就被朋友說我有強迫症了(冏)。
 
  不知道是我家的習慣,還是我太多愁善感,看到沒吃完的東西心裡會很不忍。之前颱風來襲,看到電視上的農作物被大水沖走,我心裡就想:種植這些農作物的人,心裡除了損失多少錢之外,也很不捨那些被沖走的農作物吧!再怎麼說,也是自己花了幾個月心血種植的農作物。在日本和同學去吃「吃到飽」的時候,我也是拼命地把沒吃完的東西吃完(結果大家都以為我很會吃 =.=")。
 
  不過那一天我還是留下了幾根青菜在鍋裡沒吃完。
 
  回到了台灣,我還是有在看日劇。老實說,總覺得夏季日劇似乎沒有春季的那麼好看。目前有看的是「魔王」、「少年刑警」、「正義的伙伴」,如果還有空的話會看「怪獸家長」和「怪胎刑警」。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魔王」。不僅內容緊湊,也像推理劇一樣吸引我。它的主題曲是嵐唱的,昨天上日本官方網站查了一下:日本8月20日才會發行單曲,不知道台灣這裡是否能在我回日本之前發行呢?希望可以(因為在日本買可是比台灣貴很多的啊!)。
 
  這首歌和劇情內容有配合,所以算是比較灰暗的一首歌(不過大概也只有懂日文的人才知道…),但是我很喜歡它的節奏,無意間找到了它的pv版,不過音質不算很漂亮。
看不到的話請按此
 
 
  話說回來,我的暑假作業也要趕快動工才行,不然有一堆圖要修,還有一堆網頁要作呢!另外一個就是練習鋼琴啦!沒辦法,誰叫我這一學期修了一門鋼琴課呢…剩下3個星期左右,就好好加油囉!~~~
 
剩3個星期可以加油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