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正在放假。因為上學期結束,到新學期開學之前,有2個星期左右的假。大學時認識的學姊最近確定了新工作,在新工作開始前,學姊趁我還在放假時來日本玩。

  印象中,大學的時候,不是那麼常跟學姊聊天,因為各自都很忙;學姊來日本之後,我才發現學姊滿了解我的:不常喝水、沒辦法吃葉菜類、東西總是很少、每次看到我不是在寫作業或聽音樂就是在睡覺。學姊說我是個很簡單的人。

  在學姊來日本的這幾天,因為學姊,我去了很多從來沒進去過的店,即使是在我家附近。像今天早上才去的麵包店,其實我每天早上到車站的路上都會經過,回家時也會經過,但是我從來沒有進去過。問我原因,我想大概是太貴了吧!在我的的腦袋裡,麵包是30元以內的東西,超過這個價錢我就會覺得太貴了。

  但是學姊是個喜歡吃麵包的人,所以我和學姊一起進去。之前去別的地方也有買過其他家的麵包。因為學姊,我才知道:日本麵包很好吃,比便利商店的好吃多了,種類也多了很多種。不過我想等學姊回去之後,我大概又像以前一樣不會再進去麵包店了吧!因為我對麵包並不是那麼著迷。

  上星期四晚上,我和學姊也去了我家附近的一家bar。因為學姊在墨西哥工作時,喜歡去bar裡聽live演唱會,她說她喜歡音樂,而且工作之餘可以放鬆。我第一次去bar,剛開始對煙味不太習慣,也不太習慣裡面的燈光,但是時間久了,漸漸可以放鬆,不再那麼緊張,而且那一天的表演都還不錯。

  上星期五早上去原宿,我帶學姊去逛竹下通,整條街逛完之後,我們繼續到其他條街逛,偶然發現一棟噴漆噴得五顏六色的建築物,學姊問我那是一般住家嗎?我說應該是吧!學姊想拍照,所以我們就走近那一棟建築物,才發現:原來不是一般住宅,而是一棟畫廊,而且會換。進去晃了一下,發現這間畫廊在徵人:會中文的網頁設計師,而且需要的能力正好是我比較有自信的HTML,其他我比較有自信的就是CSS了。

  就在學姊的鼓勵下,我鼓起勇氣問店員可不可以應徵。店員也打電話給3樓的辦公室人員,然後請我到3樓辦公室。因為還不曉得下學期的課表,所以對方請我知道課表之後,寫電子郵件給他們。我想如果學校的實習沒有下文的話,就問問看導師到這裡實習或打工如何吧!

  和學姊相處這幾天下來,發現我們兩個幾乎是相反的類型:學姊喜歡用色誇張的東西(她很喜歡民族風),我喜歡暗色系或無彩度的顏色(黑白灰);學姊喜歡正餐吃得豐富,比起正餐我比較愛吃零食;學姊是天天洗澡,我是兩天一次(因為日本沒有台灣那麼熱);學姊很享受洗澡時光,而我覺得很浪費時間,總是想趕快解決了事;學姊喜歡去外面趴趴造,我是喜歡待在家裡的魚干女;學姊對很多事情很好奇,我只對自己有興趣的事好奇(包括零食,哈哈!);學姊對卸妝油過敏,所以不化妝,我則是出門一定要化妝;學姊喜歡拍一些不起眼的事物(可是有時候會覺得滿好玩的),我只拍某些特定的事物。

  雖然相反,但我想只要遵守「天天洗澡」這一條原則(笑"),我們兩個一起生活一定很有趣。學姊我是不知道,但是我想我會因為學姊,生活多了很多趣味和新奇,也許還有一些些冒險也說不定。總之,很謝謝她這次來日本,也希望剩下的三天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因為學姊發現了一些新事情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