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標題是一位歌手的名字,嚴格來說,SHOJIMA是他的姓(庄島),不過除了他,還有其他人在:鼓手和bass手。我想大概還沒有人聽過,因為其實他是我和學姊去bar聽歌時,偶然遇到的。
 
  學姊說她在墨西哥會去聽歌放鬆,剛好在我家附近有幾家,她選了「PENGUIN HOUSE」。然後就在想要選哪一天。原本要選9月26日星期五的,學姊說星期五說不定會有比較特別的,不過因為第二天要去宮崎駿的美術館,票已經訂了,無法改期,所以只好選星期四。
 
  9月25日,我和學姊一起到bar聽歌。其實那個bar很單純,就是進場、付錢、點個飲料、找個位置坐下來聽音樂。我學姊覺得:飲料500元日幣還ok,可是聽歌要花2000元左右實在有點貴。我想或許日本的價格就是這樣吧!
 
  那一天有4個團表演。最後一團非常吸引學姊,我那時候聽沒有很特別的感覺,因為他們的音樂和我平常聽的j-pop不一樣,所以我在適應吧!
 
  後來學姊上網找他們的資料和現場表演的影音檔。果然被學姊找到了呢!不過他網頁上po的行程和bar的行程不太一樣,所以學姊就寫電子郵件去問。好像過了一天,他回信說那是去年的行程(汗"),今年是在10月3日,地點在秋葉原。也因此,學姊的機票延到今天。
 
  昨天我和學姊去到了那兒,門口的人問我們是來聽哪一團的,我告訴對方,然後對方問我名字,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後來對方說出了學姊留給SHOJMA的名字,我們就買了票。其實當天買票是會多出300元日幣的,但我想因為SHOJIMA幫我們跟店家講了,所以我們少付這300元日幣。
 
  進到了bar裡,那兒的氣氛和我家附近那一家不太一樣,設備也不太相同。我家附近比較像台灣的民歌餐廳(嗯…大概是吧!);秋葉原那一家舞台前有護欄,我想也許有瘋狂的團和瘋狂的歌迷,所以店家做了護欄吧!(笑")我家附近的bar比較沒有那麼吵,就像學姊說的:走溫馨路線;昨天去的那一家讓我想起了X JAPAN,然後接著想到明年西洋情人節的演唱會…
 
  昨天一共有5團要表演,不過前2團實在太吵了,吵得我學姊耳朵非常不舒服,第3團終於輪到SHOJIMA。所以我們只有聽完3團就離開了。
 
  這一次聽他們的歌,感受和上次不同。這一次比較習慣,也覺得就像學姊說的聽起來很舒服。學姊說他的音樂就是很簡單,就像學姊喜歡的一部日劇--蜂蜜幸運草裡的阿久,畫的東西也是很單純的。鼓手和bass手好像是另一個樂團的,但是兩次現場表演都有看到他們(os:其實一直很想問他們怎麼會逗在一起的?),三個人的表演讓人看得很過癮,配合得很好,而且他們都很專注,鼓手就是專心地打鼓,bass手雖然頂著一顆龐克頭,但是他彈bass也是非常專業的(謎之聲:妳又不是專業的…),就像我學姊說的:氣氛很好。
 
  聽完之後,學姊用中場休息的時間,和SHOJIMA聊了一下,我稍微當了一下翻譯。後來他突然我們等一下,不知道從哪裡拿了兩張CD給我們,說當禮物送給我們。本來還在想不知道一張要賣多少(那個一般是拿到bar裡賣的),沒想到居然送我們。不過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得出來他並不是為了賺錢在玩音樂,是真的想讓大家知道他的音樂。
 
  他說大概下個月或下下個月就會發專輯了,昨天送的算是「樣本」。另外就是他的網站會慢慢做得好一點(os:嗯,這個真的很重要,因為現在是個網路發達的時代)。
 
  回家聽他的歌,覺得很舒服。我學姊說覺得第一次在我家附近聽他唱現場的唱得最好,昨天似乎嗓子的狀況不是那麼好,CD裡聽起來也不太一樣。我想現場演唱也會受到影響吧!就像王建民打棒球一樣,每一天有每一天的狀況,而且也許SHOJIMA說不定真的不小心感冒了。總之,希望SHOJIMA繼續加油啦!~~~
 
 
  放了我喜歡的歌的其中一首,這一首是比較快板明朗的歌。雖然是「樣本」,但是有歌詞喔!這一首歌是「滋潤的太陽」。至於歌詞,之後有空,翻完再po上來,抱歉囉!~~~
 
雖然第一次聽這類音樂,但覺得還不錯的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