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六義園和高尾山拍了畢業制作要用的照片了。昨天也是晴空中有幾片白雲點綴的好天氣。本來想說快點結束在六義園的拍照,但是一邊取景照相,自己也無意間被六義園的風景吸引,用日文講會更貼切:癒された。大概拍到1點左右才結束,如果有機會還想再去一次,入園費也不會太貴(日幣300元)。

  晚上則是和朋友一起去他打工認識的朋友家吃飯。沒想到朋友的朋友已經當爺爺了呢!料理很拿手。昨天的生魚片裡有鮭魚,平常因為鮭魚的油脂比較多,大概吃一片就吃不了了,但是昨天吃了好幾片都不會膩,而且好像有烤過,所以很香。

  通常和日本人吃飯,大概都是一、兩個人到外面的餐廳吃飯,很難得像昨天一樣,能到人家家裡,還有家人一起吃飯。其實日本人是不太讓人家到自己家裡的;不過昨天和他們聊天,發覺朋友的朋友是比較直接的人,他太太更可愛,比他更直接,還說:要吃什麼自己拿喔!沒有人會幫妳弄喔!我想這句話在日本是很不容易聽到的。雖然和他們是第一次見面,但是覺得他們人都很不錯,不會像其他日本人一樣過於拘謹。

  後來我朋友送我去車站坐車,也聊了很多。他也察覺到我從語言學校畢業之後就不太開心。這種聊得來的異性朋友他還是頭一個呢!有時候和他聊天,可以聽到和女生不同的想法,多一個參考意見。不過今年4月之後,可能又要各奔東西了吧!~~~希望他一切順利囉!

今年新年充滿新奇的  柳



  昨日六義園と高尾山に卒業制作用の写真を撮りに行った。昨日も青い空に白い雲が綴っている良い天気だった。六義園の撮影が早く終わろうと思ったが、撮りながら、自分の心もきれいな風景に癒された。だいだい1時ぐらい終わった。もし機会があれば、また六義園に行きたい。入園料も高くないし(300円)。

  夜は友達がバイトで知り合った友達--早瀬さんの家に鍋を食べに行った。早瀬さんはもうお爺さんだ。料理は上手な人だ。昨日鮭の刺身があった。普段は鮭のあぶらが多くて、一枚しか食べられないが、昨日いっぱい食べても飽きなかった。しかも焼いたらしいで、おいしかった。

  普通日本人と食事するなら、多分一人か二人、一緒に外のお店に行くほうが多いと思う。昨日のように、お家まで行って、一家団欒で御飯を食べるのはけっこう珍しい。実は日本人他の人に自分のお家に入ることはあまりない。でも昨日話したら、早瀬さんはけっこう素直なほうだと思う。奥さんはもっと素直な人だ。自分でやって、やってもらわないからって。こういう言葉は日本では珍しいと思う。初めてだったが、皆良い人だなぁ、普通の日本人と違って、そんなに遠慮していない。

  終わったあと、友達は駅まで送ってくれて、色々話した。友達も自分が日本語学校を出てから、気分があまり良くないと気づいた。彼は私が打ち明けられる異性の友達の一人目だ。彼と話したら、女性の友達と違う考え方や意見など聞けて、参考になれる。でも今年4月から、別の道に行くと思う。順調になるように。

今年の新年色んな新しいことがあった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