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在日本認識的老師,從日本打電話給我,稍微聊了一下,才知道電子郵件沒有寄到。不過老師講了一件更驚人的事:他星期四要跟團來台灣玩。

  後來透過電子郵件聯絡,星期六是自由活動。老師說他想去貓空(ps:我在星期六之前都還沒去過貓空),連要去哪一家吃飯都決定好了。之後的行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所以就等那一天一邊吃中餐,一邊討論了。

  星期六見了面才知道:老師的太太和女兒也一起來了。我們去了貓空之後,老師說他要去光華商場,因為聽說光華商場是東京的秋葉原。老實說,我上一次去光華商場的時候,橋還在(謎之聲:這都幾年前了啊!?);這一次去,整座橋都不見了(笑)。所以就只能亂找一通了,幸好有找到一些店。老師也看到很多東西,照了一些照片,還說有些東西是五十年前的,日本已經看不到了。後來到了一家DVD店,老師又挖到寶了,一直說台灣賣得很便宜(台幣790元,日幣約2500元左右),日本要花4000元日幣才能買到。

  而老師的太太和女兒,則兩個人去了西門町。晚上我訂了一間素食餐廳,帶老師他們去吃。

  老師星期天就回日本了。後來老師在電子郵件中,說他到了要審查護照的地方,還說:咦?要拿護照喔?完全沒有到了國外的感覺(笑)。大概是因為我會講日語的關係吧!

  雖然老師只有一個女兒,但是看到他們一家三口,就覺得很幸福的感覺。雖然老師的女兒常常吐他的槽,但總是在一片歡笑聲中渡過。真的很喜歡他女兒,我也越來越覺得B型的人很有趣。

  希望老師下次來,可以自由行,不要再跟團溜~~~

覺得老師的女兒很有趣的  柳



  先週、日本で知り合った先生は、日本から自分に電話した。ちょっと話したら、メールが届いてないようだ。でも、先生はもっとびっくりすることを言った:ツアーパックの旅行で、木曜日に台湾に遊びに来る。

  その後、メールで連絡して、土曜日のスケジュールは自由だと。先生は猫空というところに行きたいと言った(ps:その前、自分が猫空に行ったことがなかった)。しかも、どのレストランも決めた。猫空の後のスケジュールはどうしたら良いかわからなくて、土曜日に昼ご飯を食べながら、決めようと思った。

  土曜日になったら、先生の奥さんと娘さんも一緒に来たとわかった。猫空の後、先生は光華商場というところに行きたいと言った。なぜならば、東京の秋葉原見たいと聞いたから。実は、自分が前回光華商場に行ったとき、橋がまだ残ってるけど(それはもう何年前だよ…)、今回行ったら、橋がなくなっちゃった(笑)。橋がしるしみたいので、なくなったら、探すしかない。幸い、店を見つけた。先生は色んなものを見たり、写真を撮ったりした。あるものはもう五十年前のもので、今はもうあまりないと。そして、DVDを売ってる店もあった。先生はまだ宝物を見つけて、台湾は安いと。(台湾で2500円ぐらい、日本は4000円がかかるそうだ)

  先生の奥さんと娘さんは西門というところに行った。夜に、予約したベジタリアンレストランで食事した。

  先生は日曜日に日本に帰った。メールで、先生は審査のところで、えつ?パスポートが必要?だと。全然外国に行った感じがない(笑)。多分私が日本語が喋られるかなぁ。

  先生の子供が一人しかいないけど、家族三人で幸せそうだ。娘さんはよく先生の冗談を言ったけど、いつも笑い声の中に過ごした。本当に娘さんが好きだ。そして、B型の人が面白いとだんだんそう思ってきた。

  今度、先生がツアーパックじゃなくて、自由のスケジュールで台湾に遊びに来てほしい。

先生の娘さんが面白いと思ってる  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